萌典線上版

《兩岸常用詞典》即日起授權予萌典供非營利使用。民眾可以直接在網頁上查詢「兩岸詞典」,該網頁也適用於行動版。萌典亦有提供手機APP版本。

小學堂文字學資料庫

「小學堂文字學資料庫」是一個形、音、義綜合的文字學資料庫,可提供使用者根據文字的形、音等屬性先檢索出字頭,再透過字頭連接到個別的形、音、義資料庫或字書索引。

國際電腦漢字及異體字知識庫

將漢字整理整合,除了收集漢字的基本字形,部首,筆畫,構字式等等資訊外,還將每一個漢字在不同電腦編碼下的字形對應出來,甚至是字形間的異體字關係。

台灣原住民族歷史語言文化大辭典

台灣原住民歷史、語言和文化重要術語、詞彙的綜合性辭典,也是台灣第一部以原住民文化為主體的辭典。

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

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編輯的《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》網路版,提供詞目音讀、對應華語及全文檢索的功能,對閩南語教學十分實用。

近代漢語標記語料庫

目前提供紅樓夢、金瓶梅、平妖傳、水滸傳、儒林外史、《醒世姻緣》、西遊記、關漢卿戲曲集、元刊雜劇三十種、永樂大典戲文三種等十部古典文獻語料線上檢索。

魚字百譜

魚類分類系統及種名變動頻仍,臺灣魚種之新記錄或時空分布的資料也與日俱增,資料庫有助於魚類名稱(拉丁學名、中文名及中、英文俗名)之正名及統一。

缺字系統

提供使用者輸入構字式關鍵字,即可查詢有關於該關鍵字的缺字。 目前提供了字形查詢,構字式複製,製作缺字圖形,自定大小、顏色、字體等功能。

搜文解字

網路上的語文參考室,不但可以檢索新詞讀音、詞義、用法出處的線上工具書,也可提供相關的語言、文字、與文學知識。